扎里夫说伊核谈判“从未如此接近”达成全面协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向 冯玉婧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4 06:41

新华社维也纳7月3日电(记者刘向 冯玉婧)正在维也纳参加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表示,尽管谈判依然存在分歧,但“我们从未如此接近取得一项持久的结果”。他同时表示,无法保证谈判取得成功。

扎里夫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播放的视频讲话中说,伊核谈判有希望,因为他看到“理智压倒了幻想”,伊朗的谈判伙伴“需要作出一项重大的历史性选择:协议或者威胁”。他说,如果达成一项平衡的、好的协议,将会为应对共同的重大挑战开辟新的视野。

伊核问题谈判目前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谈判截止日期已被延长至7月7日。各种渠道传递的信息显示,经过多日密集磋商,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在核查和制裁两大主要议题上立场有所接近。

中国外长王毅2日在维也纳表示,中方认为,达成全面协议的基本要素已经具备,解决伊核问题的时机已经到来。余下的问题需要一揽子解决,各方应准备好作出最后政治决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