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联盟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新华社作者:贾安平 张国英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4 08:24

新华社利马7月3日电(记者贾安平 张国英)第十届太平洋联盟首脑峰会3日在秘鲁南部海滨城市帕拉卡斯举行,会议通过的《帕拉卡斯声明》宣布2012年6月签署的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将于本月20日正式生效,此举标志着这一拉美区域性经济组织在一体化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声明说,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决定,在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将该区域建成一个深度一体化的贸易区,从而使商品、服务、资本和人员的自由流通不断扩大。声明强调,四个成员国已就完善《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之贸易附加协议》和《设立合作基金协议》进行了积极磋商并取得进展。

四国总统在声明中说,太平洋联盟希望加强同其他经济一体化组织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扩大经贸交流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秘鲁总统乌马拉在峰会上发表讲话说,太平洋联盟作为一个整体可以更好地在国际范围内寻求市场合作的机会,以便以最佳方式应对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等不利因素的挑战。他说,这些不利因素将成为太平洋联盟加强区域内贸易交流的机会和推动力,促使四国在商品、服务、资本和人员的自由流动方面深度整合。

太平洋联盟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中国在2013年成为该联盟观察员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