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威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05 10:56

新华社突尼斯7月4日电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4日宣布国家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防控恐怖袭击风险,制止恐怖主义在突尼斯进一步蔓延。

埃塞卜西在电视讲话中说,突尼斯不断面临恐怖威胁,国家实际上已“处于战争状态”,政府不得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应对。

根据突尼斯法律,政府和军警在紧急状态下被赋予更大的权力,而公众集会等权利受到严格限制。在宣布紧急状态之前,政府已增派了大量军警驻守在各旅游点。

上月26日,极端武装分子袭击了突尼斯旅游城市苏塞一酒店,造成海滩上3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英国游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这次恐怖袭击沉重打击了突尼斯的旅游业,大批外国游客提前离境,旅游订单取消,给突尼斯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可达5亿美元。

这已经是突尼斯今年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游客和平民的恐怖袭击。3月18日,首都一家博物馆曾发生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