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成功守住伊西部一战略大坝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序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6 07:33

新华社巴格达7月5日电(记者陈序)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军队5日挫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伊西部安巴尔省一座具重要战略意义的大坝的大规模进攻,并击毙至少2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一名安巴尔省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者攻向距首都巴格达西北约200公里的哈迪赛市郊区的哈迪赛大坝,守卫大坝的伊拉克士兵发射反坦克导弹将袭击者的车辆在抵达大坝前击毁,双方随后爆发激烈的武装冲突。至少2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击毙,有10名伊拉克士兵在战斗中丧生,另有16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哈迪赛大坝建有发电量达10亿瓦特的水力发电厂,一旦该大坝受损将影响伊拉克全国的电力供应,并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洪灾。“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此前已经对这座在幼发拉底河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大坝发起多次进攻,但都被守备大坝的伊拉克军队和民兵组织击退。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今年5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