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表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然敞开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斌 戴维·鲁斯特拉克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7 07:32

7月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右)在巴黎爱丽舍宫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 戴维·鲁斯特拉克 摄

新华社巴黎7月6日电(记者 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奥朗德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应在7日举行的欧元区国家特别峰会上提出可靠的建议,提出一个希腊留在欧元区的长期计划。欧元区国家届时将根据希腊的建议来确定立场。他表示,时间不多了,形势对于希腊和欧盟都是刻不容缓。

奥朗德指出,他和默克尔都尊重希腊的公投结果。

默克尔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在希腊问题上需要重视欧元区其他18个国家的反应,19个国家拥有一个共同货币欧元。

默克尔说,讨论一个新救助方案的前提条件尚不具备。她呼吁希腊本周提出明确的新建议,以便找到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出路。

希腊5日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计票结果显示反对者获胜。据悉,欧元区国家定于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峰会。齐普拉斯预计将向会议提交希腊政府解决债务危机的新建议,以便双方能达成“互利和可行”的希腊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