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 数名军事顾问遇袭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之磊 仇博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7-07 20:45

新华社喀布尔7月7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首都喀布尔7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至少2人受伤。

当地时间11时30分许,北约驻阿富汗部队两辆汽车在开往阿富汗国防部途中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当时,车上载有数名军事顾问。喀布尔警方证实,袭击者当场被炸死,1名外国人和1名阿富汗平民受伤。

当天下午,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办公机构遭袭。阿富汗警方说,1名武装分子引爆身上的炸弹,炸死1名警卫。另外两名武装分子试图冲入机构内,但被安全局人员击毙。

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塔利班宣称制造了对北约车队的袭击事件。

今年4月24日,塔利班武装通过其网站宣布发动春季攻势,告诫市民远离政府设施、外国机构和外国军方设施。自6月18日进入斋月以来,塔利班已在喀布尔市内发动了多起袭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