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推出多条与中共和苏共历史有关旅游线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8 10:32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国际旅游局与中国国家旅游局签署了关于两国红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推出多条与中共和苏共历史有关的旅游线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7月7日报道,俄罗斯旅游局局长萨佛诺夫称,俄罗斯有一切机遇很快开发出这些旅游产品。首先,"红色旅游"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根据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过去十年有40亿游客选择的"红色旅游"线路,而且游客人数每年平均增长16%。其次,俄罗斯有许多值得参观的景点。10年来中国红色旅游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40亿人次,年均增长16%以上。萨佛诺夫继续说道:

“从革命运动的角度看,莫斯科与圣彼得堡能提供什么,也许都不用多说。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中国游客将能看到列宁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为什么还有喀山?列宁曾在喀山大学读过书。那里有许多值得一看的文物。都保存在他学习过的房间里,房间至今保存完好。”

萨佛诺夫强调,同中方签署备忘录,只是在俄罗斯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庞大计划的开始。他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增加可供参观的景点。我认为,这仅仅是实施有着如此规模和前景的旅游产品的开始。还会在地图上出现新的景点。在我看来,还可推出列宁西伯利亚流放地舒申斯克村,列宁在那里撰写了大约30篇理论著作。况且舒申斯克离中国不远。”

报道称,就共同开发“红色旅游”达成一致,并不是吸引中国游客的唯一途径。还有旨在让俄罗斯旅游景点适应中国游客需要的项目"友好中国"。已有十多家俄罗斯宾馆获得“友好中国”项目的质量标识。在这些宾馆里把所有客人需要知道的信息都翻译成了中文——从入住规则到菜单,而付款时可用银联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