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呼吁中美为世界和平而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丹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8 10:40

新华社旧金山7月7日电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表达珍惜和平、铭记中美两国为争取和平而合作的历史的呼声。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当全球庆祝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中美两国人民为此共同奋斗的历史、牺牲和英雄事迹应被强调。二战以日本侵略者的失败告终。二战换来的和平应该永远珍惜,也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声明强调:“为牢记历史、教育世人尤其是美国民众,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决心以‘尊重历史、创造未来’作为我们的方向和目标。诚然,我们永远尊重那些在二战中为中国而战的人们,但正是建立在合作、理解和牺牲基础上的‘特殊关系’,才是胜利的关键。”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呼吁中美续写为争取世界和平而合作的这种“特殊关系”。

声明说:“对今天的我们,历史已为我们持续不断的友谊、文化理解、合作,特别是相互信任打下了基础。让我们期待我们两个伟大国家的领导人携起手来,不懈努力,再次建立这种‘特殊关系’。”

“飞虎队”即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1941年7月到中国参与抗日,写下了一段中美并肩作战的历史。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2007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成立,是一家致力于保护中美二战合作历史、促进中美友谊的非营利组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