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军官遭袭身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金发责任编辑:高飞
2015-07-28 06:52

新华社安卡拉7月27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27日报道,该国东部穆什省马拉兹吉尔特县宪兵卫戍司令当天遭到反政府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袭击而身亡。

报道说,阿尔斯兰·库拉克斯兹与他的妻子和女儿在马拉兹吉尔特县停车并对车辆进行检查时,一直跟踪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突然开枪。库拉克斯兹因伤重不治身亡,其妻子受轻伤。

近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东南部地区制造多起袭击事件,造成当地局势不稳。土耳其24日和26日出动F-16战斗机,分别轰炸了靠近土耳其的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营地。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曾与土耳其政府长期冲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