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庆祝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2周年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龙川 郭一娜责任编辑:高飞
2015-07-28 06:52

新华社平壤7月28日电(记者朱龙川 郭一娜)朝鲜各地群众27日举行多项活动,庆祝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2周年。

27日零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安放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拜谒。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仪仗队和朝鲜工农赤卫队成员向金日成、金正日雕像敬礼。金正恩和朝鲜人民军官兵向雕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

朝鲜首都平壤街头当天彩旗招展,沿街建筑上挂着庆祝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的标语。军人、学生和各界群众纷纷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和矗立着金日成、金正日铜像的万寿台广场敬献花篮和花束,对已故领导人表达崇高的敬意。朝鲜民众参观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等,并前往朝鲜全国各地的烈士陵园凭吊烈士。劳动者、青年学生和儿童带着花束、食品和营养品前去慰问退伍军人和残疾军人代表。

平壤杂技剧场当天举办精彩的杂技表演。慈江道、平安北道、黄海北道和咸镜南道等朝鲜各地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青年学生在平壤体育馆、凯旋门广场等地举行庆祝舞会。

当晚23时,庆祝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2周年烟火表演在平壤大同江畔举行,众多平壤市民聚集在万寿台广场、玉流桥等地观看。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朝鲜将7月27日这一天定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