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一法院判处卡扎菲次子等前高官死刑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向阳 张远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7-28 19:28

新华社突尼斯7月28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媒体报道,利比亚的黎波里上诉法院28日对30多名卡扎菲政权高官作出一审判决,包括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在内的多人被判处死刑。

除赛义夫外,当天被宣布判处死刑的还包括前总理马哈茂迪、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西等人。他们被指控在2011年利比亚内战期间“血腥镇压民众抗议”,犯下了战争罪。此外,他们还面临侵吞公共资金等与腐败有关的指控。

当天赛义夫并未出现在的黎波里,而是通过视频连线异地出庭。自2011年以来,赛义夫一直被民兵武装关押在位于的黎波里西南约150公里的津坦。马哈茂迪等人当天则在的黎波里出庭。此次判决是一审判决,赛义夫等人还可提起上诉。

由于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自去年8月起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并扶植起了“救国政府”,被迫迁往东部的利比亚临时政府一直呼吁国际社会拒绝承认这轮审判的合法性。本月27日,利临时政府司法部发表声明称,的黎波里上诉法院将要作出的判决是非法的,是法官在受胁迫下作出的判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