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土耳其安全局势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珺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29 09:04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8日电(记者周珺)北约决策机构北约理事会28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土耳其安全局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坚定支持土耳其,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应土耳其的要求,北约当天召开北约理事会特别会议。土耳其在会上寻求北约对土耳其当前局势的关注,并通报了土耳其所采取的打击行动。

会后的声明说,北约强烈谴责针对土耳其的恐怖袭击,并对在爆炸以及针对警察和军事人员的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声明说,恐怖主义直接威胁北约国家的安全和全球稳定繁荣,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应对。北约一致支持土耳其,并将继续密切关注形势发展。

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盟友以不同形式参与了在全球范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当天的会议显示北约坚定地与土耳其站在一起。

据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近日在土耳其东南部地区制造多起袭击事件,造成当地局势不稳。土耳其24日和26日出动战机轰炸了靠近土耳其的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营地。

此外,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桑利乌尔法省本月20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土警方随后将袭击者锁定为一名20岁的土耳其青年,他曾进入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土耳其24日出动战机轰炸了靠近土耳其的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