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驻埃及使馆遭袭 一警卫身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一晗 刘洪德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7-29 16:12

新华社开罗7月29日电(记者郑一晗 刘洪德)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位于开罗的尼日尔驻埃及使馆29日遭到枪手袭击,1名警卫死亡,2人受伤。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表示,位于开罗西南部金字塔区的尼日尔驻埃及使馆当天早晨遭到袭击,3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驾车向使馆门前警卫人员开枪,1名警卫身中数弹身亡,另有2人受伤。

袭击者已逃离现场,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了袭击事件。

新华社记者事发后赶到现场看到,尼日尔使馆仍处于关闭状态,警方已封锁了附近道路并展开调查。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前总统穆尔西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暴力袭击,首都开罗等核心地区有时也受到波及。外国驻埃及使领馆也成为袭击目标。本月11日,位于开罗的意大利领事馆外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此前,与“基地”组织有关、现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称制造了大部分袭击事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