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正评估关于奥马尔死亡的报告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之磊 赵乙深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7-29 20:39

新华社喀布尔7月29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阿富汗总统府29日证实,阿富汗政府目前已收到关于塔利班武装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死亡的报告,但其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在阿富汗总统府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尼总统的副发言人扎法尔·哈希米表示,阿富汗政府目前正在评估关于奥马尔已经死亡的报告。他说,“此刻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奥马尔的死亡”。

当天,阿富汗多位匿名官员及西方媒体透露,奥马尔已于两年多前在巴基斯坦死亡,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当即对此予以否认。

1994年,奥马尔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组建塔利班武装组织。1996年,奥马尔率塔利班武装攻占喀布尔,并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奥马尔一直行踪低调,从未在媒体公开露面。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本月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首次公开对话,同意为和平与和解进程创造环境。15日,塔利班网站发表署名为奥马尔的声明称,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对话并不违反宗教规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