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来源:新华网作者:周良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03 00:46

新华网阿拉木图8月2日电(记者周良)7月31日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其总统官方网站上刊出贺电,对北京获胜表示衷心祝贺。

纳扎尔巴耶夫在贺电中表示,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广阔潜力。他表示,相信中国将尽一切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这将为进一步弘扬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好的奥运精神做出贡献。纳扎尔巴耶夫预祝中国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副主席诺维科夫说,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北京做出的陈述比阿拉木图的陈述更加令人信服,这对国际奥委会委员做出最后决定产生了影响。仅从北京和阿拉木图两座城市的申奥宣传片来看,阿拉木图就已经失败了。但如果从比赛场馆的集中和紧凑程度来说,阿拉木图确实有优势。他说,在决定冬奥会举办城市的时候,国际奥委会需要综合考虑大约22项必要因素。总体而言,北京比阿拉木图更胜一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