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强烈谴责布隆迪高官遇袭身亡事件

来源:新华社作者:孔晓涵 史霄萌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04 05:53

新华社联合国8月3日电(记者孔晓涵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布隆迪总统办公室担任要职的阿道夫·恩希米里马纳将军此前一天遇袭身亡事件。

声明说,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呼吁全国保持冷静,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这一暗杀事件,以便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潘基文对恩库伦齐扎的表态表示欢迎,同时呼吁布隆迪政府认真调查最近发生的其他政治暗杀事件。

声明还说,布隆迪在总统选举期间发生了暴力和侵犯人权事件,选举后安全局势继续恶化,潘基文对此深表关切。

恩希米里马纳是布隆迪情报机构前负责人,遇袭身亡前在布隆迪总统办公室工作。据悉,他在平息今年布隆迪国内反对恩库伦齐扎第二次连任的示威活动时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击者称,数名身穿军服的武装人员2日用迫击炮袭击了恩希米里马纳的汽车。

今年4月,布隆迪执政党再次推举恩库伦齐扎为总统候选人,反对党对此不满,示威者在首都布琼布拉进行抗议并爆发冲突,布隆迪陷入持续混乱。7月24日,布隆迪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恩库伦齐扎以69.41%的得票率再次赢得总统选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