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说要保证2015年后发展议程相关计划得到实施

来源:新华社作者:孔晓涵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04 10:37

新华社联合国8月3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表示,联合国各方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代表着国际社会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现在需要保持昂扬的斗志,保证相关计划得到实施和后续跟进。

潘基文当天在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2015年必须是行动之年。各方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是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个创新的、有里程碑意义的过程。为此,他感谢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的领导,感谢来自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学术界以及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分享他们对世界的期望。

潘基文说,这既是一个宏伟蓝图,旨在消除贫困、为所有人创造有尊严的生活,也是前进的号角,号召人们为了本代人和子孙后代的利益,必须努力保护地球。

潘基文说,该议程建立在千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之上。它涵盖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互联系、不可分割,是指导我们所有人的行动方案。

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会议2日晚举行全会,各方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该文件题为“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由联合国大会提交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发展峰会正式通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