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杀两名电视记者的嫌犯自杀身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陆佳飞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27 07:07

8月26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罗阿诺克,人们摆放鲜花悼念被枪杀的两名记者。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弗吉尼亚州警方26日说,当天早晨在一家地方电视台直播节目现场打死两名记者的嫌犯已自杀身亡。

警方说,韦斯特·弗拉尼根作案后在逃逸过程中发生车祸,随后开枪自杀。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弗拉尼根的作案动机是否与其声称的种族歧视有关。

据当地电视台WDBJ7早间直播节目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6日早晨6时45分左右,该电视台24岁女记者艾莉森·帕克和27岁摄影记者亚当·沃德在弗吉尼亚州中部小城莫内塔一购物中心进行现场直播采访时,突然遭到枪击,两人中弹身亡。

枪击案发生后,警方迅速将嫌犯锁定为现年41岁的该电视台前员工弗拉尼根。弗拉尼根在逃亡过程中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枪击案视频,并表达了对两名死者的不满。

弗拉尼根称帕克曾对他使用了种族歧视性用词,并指责沃德曾向人事部门投诉自己。该电视台负责人则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形容弗拉尼根为一个很难合作的人。

法庭文件显示,弗拉尼根曾于2000年起诉过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电视台,称该电视台负责人羞辱他为“猴子”,并称该负责人侮辱非洲裔美国人“懒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