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决定9月20日举行总裁选举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红辉 刘秀玲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8 13:22

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记者沈红辉 刘秀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8日上午召开总务会,正式决定9月20日举行总裁选举,现任总裁安倍晋三可能不经投票直接连任。

安倍将于9月30日结束任期。自民党28日上午在总部举行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定下一届总裁选举日程,并在随后召开的总务会议上正式敲定。根据日程,自民党将于9月8日发布选举公告,20日投票选出新总裁。

选举日程出炉一般标志着选战打响。从目前形势看,安倍在党内独大,几乎稳操胜券,可能不经投票直接连任。自民党主要派系都已先后宣布支持安倍,有实力挑战的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石破茂上周决定弃选。目前,唯一有可能参选的是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

根据自民党章程,候选人须在9月8日登记竞选,如果当天仅有安倍登记,其将不经投票连任,新任期至2018年9月。

自民党总裁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由该党国会议员和党员投票产生。安倍晋三2012年9月26日当选总裁,并在当年底自民党赢得大选后,以总裁身份出任日本首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