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四面佛爆炸案重要嫌犯落网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春晓 陈家宝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9-02 00:05

新华社曼谷9月1日电(记者张春晓 陈家宝)泰国军方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在泰柬边境沙缴府的森林里抓获一名曼谷四面佛爆炸案重要嫌犯,其身份和国籍有待进一步确认。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泰说,此人与涉嫌制造该爆炸案的一名黄衣男子相似,目前已移交警方审讯调查,若有进展,将及时向民众通报。

8月17日,曼谷著名宗教景点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案,导致2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警方在监控录像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子将一个背包留在四面佛,之后不久就发生了爆炸。警方随后对这名男子发出通缉令。

泰国警察总署发言人巴武在另外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人员初步认定,当天逮捕的嫌犯是爆炸案中很重要的一环,与案件有密切联系,但警方并未看到他的护照,因此还不清楚他的国籍,需要对他的DNA、指纹和其他生理特征进行检测,才能确定身份。

巴武说,该名嫌犯下午已被转移到曼谷接受问询,他与“黄衣男子”外形相似,不会泰语,目前调查人员用英语和他沟通。他强调,如今一切还有待查证,但很可能是好的进展。

此外,巴武透露,警方9月1日提请法庭签发针对3名男性嫌疑人的逮捕令,其中两名为土耳其人,另1人国籍未知。此前,已经有4名嫌疑人被通缉,其中包括“黄衣男子”,1名可能与沙吞码头未遂爆炸案有关的蓝衣男性,1名居住在曼谷明武里地区一间公寓出租房内的男性,以及名为“婉娜·逊讪”的泰籍女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