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员说西方制裁的最严重时刻已经过去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良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9-02 00:17

新华社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奥列什金1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西方制裁对俄经济影响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今年7月份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0.1%的正增长。

奥列什金表示,随着俄罗斯需要偿还的外债逐渐减少,从俄罗斯外流的资本规模将缩小,这将缓解俄国内金融市场面临的压力并降低融资成本。此外,俄罗斯公司已度过被迫减少或者出售不良资产的艰难时刻,这将使公司投资重新出现增长。

根据俄财政部此前预测,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在今年年中停止下滑。奥列什金说,今年7月经济出现正增长是因为俄罗斯已适应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50至60美元的低水平。不过,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新一轮下跌可能影响俄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到今年年底前俄经济都可能维持零增长。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此前曾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俄罗斯经济增长情况将明显好于第三季度。

俄罗斯经济严重依赖油气出口,西方维持对俄制裁以及国际市场能源价格暴跌导致俄经济形势严重恶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