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说美正增加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存在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良责任编辑:高飞
2015-09-04 06:31

  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正有条不紊地增加其在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存在。

  扎哈罗娃说,驻扎在上述国家的美国军人、飞机和重型军事装备的数量在增加,美国设在这些国家的军事设施也在扩大规模。美国军舰长期停泊在黑海水域,北约国家在美国领导下不断在俄周边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北约公开宣称这些演习的假想敌是俄罗斯。

  扎哈罗娃说,美国准备近期在罗马尼亚并于2018年前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这些反导系统不仅能发射拦截导弹的武器,还能发射攻击性巡航导弹。

  扎哈罗娃说,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前不久公然宣扬“俄罗斯威胁”。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不得不考虑美国正在采取的这些行动,“美国恐吓俄罗斯的企图不会得逞”。世界各国正面临诸如恐怖主义在内的全球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鼓吹“俄罗斯威胁”实在没有必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