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实验室在炭疽丑闻中停产整改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小春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4 11:43

新华社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防部3日发表声明说,已下令涉及处置危险生物制剂和毒素的9个军方实验室立即进行安全评估,其中与炭疽杆菌相关的4个实验室扩大停产范围。

此前,美国犹他州达格韦试验场军方实验室在一次安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活性炭疽杆菌污染问题,另两个军方实验室被查出危险生物制剂和毒素的档案记录有不正确或不完整问题。

美军炭疽丑闻今年5月首次浮出水面,当时美国马里兰州一个私人实验室发现,从达格韦试验场军方实验室收到的炭疽杆菌样本存在活性。此后,美国防部开始全面调查,结果在达格韦试验场军方实验室主控制区外的安全区内发现活性炭疽杆菌。

美国防部最新声明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有实验室雇员接触到活性炭疽杆菌,但出于谨慎考虑,还是要求9个涉及处置危险生物制剂和毒素的国防部实验室立即进行安全评估,每个实验室必须在10天内汇报评估情况,目的是保证这些实验室遵循相关安全操作规程。

此外,美国防部今年7月曾要求其中4个涉及处理炭疽杆菌的军方实验室暂停生产、测试和运输,最新声明则要求这4个实验室进一步暂停其他危险生物制剂和毒素的生产、测试和运输,直到通过相关评估和调查。

另据美国防部公布的最新数字,美国50个州以及英国、德国、韩国和日本等9个国家共194个实验室收到源自美军方实验室的疑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