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宣布完成全国排雷工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于帅帅 李晓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18 07:27

新华社马普托9月17日电  (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莫桑比克政府17日在首都马普托举行仪式,宣布完成全国排雷工作。

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巴洛伊在仪式上说,莫桑比克已将境内已知雷区全部清除完毕。莫桑比克全国排雷协会会长奥古斯托表示,自2000年以来,莫桑比克全境共排除并摧毁21万余枚地雷。

莫桑比克是世界上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最多的国家之一,绝大多数地雷遗留自莫桑比克独立战争时期和上世纪70至90年代内战时期。全国排雷协会2000年调查数据显示,莫桑比克全国10个省份均发现雷区,雷区面积约556平方公里,直接影响150万人生活。

莫桑比克1999年加入旨在禁止使用、储存、生产和转移杀伤性地雷的《渥太华公约》,按规定应在十年内完成全国排雷,后申请获得五年延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