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市取得军事进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刘阳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17 08:33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6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据叙利亚军方消息,叙政府军16日开始向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发动大规模攻势,取得该市南部地区一些村镇的控制权。

叙利亚政府军总指挥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军在民兵武装组织配合下向阿勒颇市极端组织武装据点发动攻势,打死打伤多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并夺取该市南部埃卜丁、哈达丁等4个村镇和两处战略高地。声明说,叙政府军的军事行动仍在进行中。

另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双方当天的交火发生在阿勒颇以南12公里左右,叙政府军在俄罗斯空袭配合下不断取得进展。

此外,叙军方的声明说,叙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中部霍姆斯省、哈马省和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仍在持续中,打死大量恐怖分子,并摧毁其武器装备和车辆。

阿勒颇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危机爆发前曾是叙经济中心。目前该市部分地区被极端组织和反对派武装控制,安全局势堪忧。

俄罗斯9月30日起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袭。10月8日,叙政府军宣布开始在俄空袭掩护下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