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部署航母参与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应强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11-05 22:59

新华社巴黎11月5日电(记者应强)法国总统府5日发表公报表示,法国将部署包括“戴高乐”号航母在内的海空力量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行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在爱丽舍宫召集国防会议,主要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安全局势进行讨论。

总统府在会后发表公报说,奥朗德在会上强调支持日前在维也纳召开的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进程的重要性,表示循序渐进推进政治过渡是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唯一办法。公报同时说,法国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反对针对平民的轰炸行为。

会议还对法国境内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进行了评估,决定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法国公民安全。

9月27日,法国在叙利亚境内首次发动了空袭。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空袭是经过与国际联盟伙伴国协调后采取的行动,维护了行动自主性,同时也证实了法国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威胁的坚定决心。

法国此前一直不愿跟随美国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目标,但随着难民问题和恐怖威胁日益严重,法国调整了相关政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