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空袭巴基斯坦西北部致5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季伟责任编辑:姚远
2016-01-09 22:56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9日电(记者季伟) 据巴基斯坦媒体9日报道,该国西北部地区当天下午遭美军无人机空袭,造成至少5名武装分子死亡。

报道说,美军无人机当天下午轰炸了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一处疑似武装分子藏匿地点。被炸死的武装分子隶属于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机构,其中1名为高级指挥官。

这是今年以来美军首次在巴实施无人机空袭。

一家英国新闻调查机构报告显示,2015年美军无人机空袭巴基斯坦部落地区13次,造成60至85人死亡,空袭次数和造成死伤人数较前些年均大幅下降。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巴军方2014年6月开始对盘踞在西北部的武装势力展开全面清剿,重创武装分子势力,美军无人机空袭因此随之减少。

尽管巴基斯坦多次向美国提出抗议,但美国从未停止在巴无人机空袭行动,坚持认为这是清除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武装分子的有效手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