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主战场》全球发行仪式在新德里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强 白纯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1-12 18:03

新华社新德里1月12日电(记者吴强、白纯)新德里世界图书博览会12日举办《东方主战场》发行仪式,这是该书首次以中、英、俄、法、西、阿、日等七种语言版本在全球发行。

《东方主战场》全景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历史地位和贡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的作用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精神。本书收录了近700幅珍贵历史图片,近50位抗战老兵、当事人、见证者和近20位中、美、英、日、俄权威专家的访谈。

在发行仪式上,中国新世界出版社与印度出版合作方签署了《东方主战场》英文和印地文在印度发行的版权授权书,不久此书将在印度各书店上架。

中国驻印度使馆武官王小军在发行仪式上说,二战期间,中国人民以巨大的牺牲代价拖住了日本军国主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主力兵力,为战胜法西斯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人民也得到了印度人民的大力支持,涌现了像柯棣华大夫那样的动人故事,印度也是盟军支援中国抗日的重要基地。

参加发行仪式的俄罗斯作家伊夫洛夫说,去年俄中两国共同庆祝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现在这本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书在印度发行,对印度读者了解二战东方战场的历史非常重要。

印度GDB出版社社长高邮说,很高兴能与中国新世界出版社合作出版《东方主战场》一书,印度读者借此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人民英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他表示,将在印度宣传柯棣华等人的事迹,促进印中友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