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敦促马里调查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2-13 12:11

新华社联合国2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2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遭袭事件,敦促马里政府迅速展开调查。

声明说,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当天在马里的营地遭袭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和多人受伤,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恐怖袭击。

安理会敦促马里政府迅速调查此事并将袭击者绳之以法。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各国应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职责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全力应对恐怖主义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在马里北部城市基达尔的营地12日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6名几内亚籍维和人员死亡、约30人受伤。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时有发生。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冲突并未因此停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