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叙利亚问题不解决后果将难以承受

来源:新华社作者:饶博 朱晟责任编辑:贾敏
2016-02-13 21:59

新华社慕尼黑2月13日电(记者饶博 朱晟)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3日表示,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日前达成的成果令人鼓舞。人们应携手共同解决叙利亚问题,冲突持续的后果将难以承受。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防止叙利亚分裂非常重要,叙利亚冲突持续不停将给中东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如不采取措施使叙利亚和其他热点地区局势正常化,恐怖势力将乘虚而入,全世界都会深受影响。

梅德韦杰夫表示,任何一方为谈判设置前提条件都是不可接受的,除恐怖组织之外,有关各方都应尽快回到谈判桌前来。

他说,人们不应对叙利亚冲突袖手旁观,各方应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携手解决叙利亚问题。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积极进展,促成各方达成停火协议。

梅德韦杰夫还强调,俄方在叙利亚的行动不是为了实现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是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许多武装分子从俄罗斯进入叙利亚,并试图再返回俄境内发动恐怖袭击,俄方必须阻止他们。他还说,有关俄方在叙境内轰炸平民目标的指责没有依据,建议俄美军方建立固定的信息交流机制。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12日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会议就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停止敌对行动等问题达成共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