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曾计划对伊朗进行网络攻击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小春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18 11:21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据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曾精心制定对伊朗基础设施及核设施进行网络攻击的计划。但在去年7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相关计划暂时搁置。

报道说,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分别拟定了打击计划。军方在过去几年中制定了代号为“Nitro Zeus”的网络攻击计划。按这一计划,数千名美国军事与情报人员将参与其中,在伊朗电脑网络系统中进行“电子植入”,准备网络“战场”,目的是通过网络攻击让伊朗的防空系统、通信系统和电网等设施瘫痪。

报道说,白宫官员认为一旦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美国将会卷入随之而来的以伊冲突,而进行网络攻击将使美国总统奥巴马能有替代选择。

与此同时,美国情报部门也曾制定一项对伊朗某铀浓缩工厂进行网络攻击的计划,美国总统可随时授权执行。这一铀浓缩工厂位于伊朗中部库姆市附近山区一个军事基地的地下,被认为是伊朗最难打击的目标之一,美国威力最强的“碉堡克星”炸弹也难以有效攻击。

报道说,美国情报部门计划通过植入蠕虫病毒破坏铀浓缩工厂的电脑网络系统,以瘫痪其离心机。这是美国和以色列针对伊朗核设施的“奥运会”计划的后续。在“奥运会”计划中,伊朗核设施的电脑网络曾遭类似的蠕虫病毒攻击,约1000台离心机瘫痪。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引入网络战概念的国家,并成立了网络司令部。白宫日前发布的一份背景材料说,网络司令部正在组建133支网络部队,共计6200人,这些部队已开始参与一些网络行动,但全面运行要到2018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