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希腊边境难民再发骚乱暂无伤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力航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4 10:40

新华社斯科普里4月13日电(记者刘力航)数十名难民13日试图从希腊进入马其顿境内,并与马其顿警方爆发小规模冲突,目前暂无人员在冲突中受伤。

当天,在希腊边境的数十名难民试图剪断希腊与马其顿边境地区的铁丝网、冲破隔离带,进入马其顿境内。马其顿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散光弹以阻止这些难民。由于安全局势紧张,原计划视察马其顿边境的马其顿、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三国总统13日临时取消行程,仅走访了位于马其顿境内盖夫盖利亚的难民中转站。

马其顿警方称,一些“可疑的”非营利机构在希腊境内的难民收容所内煽动难民利用总统视察边境的机会进行冲关。

4月10日,数百名难民在希马边境试图突破关卡前往马其顿,与马其顿边境警察发生冲突,造成逾百人受伤。

自今年2月以来,通往中欧和西欧的“巴尔干通道”上的多国对来自叙利亚等国的难民关闭边境,导致大批难民滞留。目前,超过一万名难民滞留在希腊和马其顿边境地区,希望通过马其顿前往欧洲大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