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游业人士认为中国游客整体形象有所提升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曼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5-03 15:29

新华社巴黎5月2日电(记者张曼)中国游客更加成熟,态度友好,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生活,整体形象和口碑都有所提升,这是在法国工作多年的旅游业内人士对中国游客的印象。

法国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是很多中国游客出境游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法国政府公布的数据,2015年到访法国的中国游客超过200万人次。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国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来法签证手续简化等因素,因私来法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并且深度游和多次游的客人增长很快,”接待中国游客近20年的法国文化旅行社董事长李晓彤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随着法国对中国游客提供越来越有针对性的服务,“中国游客也更加成熟,学会放慢脚步,融入当地生活,享受旅行了,”李晓彤说。

她介绍道,很多来法游客已有出国经验,“见多识广的中国游客已经学会入乡随俗”,整体素质“越来越好”,“拎着大包小包购物袋在老佛爷、春天百货门口扎堆吃快餐已经成为过去”。

有在欧洲生活经历的谢先生刚刚结束在香榭丽舍大街的路易威登门店购物,他告诉记者,“店内中国游客依旧很多,但是跟我两三年前来相比,安静了很多,没有插队现象,服务员对中国游客的态度也十分好”。

蓝色海岸大区旅游委员会工作人员弗洛朗丝·勒库安特坦言:“蓝色海岸有不少中国游客,我觉得他们都很友好,加之又有购买力,他们在这里很受欢迎。”

李晓彤认为,目前中国游客整体形象和口碑都有提升,但是由于中法生活方式和节奏差异很大,在不少方面也需要业内人士进一步沟通协商,来为中国游客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

“法国人容易觉得中国游客在购物,尤其是购买奢侈品时,显得太过匆忙,没有得到应有的服务,”她告诉记者,“在中国买东西结账非常迅速,但是在法国选购的流程比较慢,中国游客时间紧张,难免出现不顺畅的状况,这是需要交流的,法国商家需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此外,记者曾在药妆店目睹工作人员对中国游客实行限购而导致游客不愉快的现象,对此李晓彤说:“由于中国游客购物量比较大,小型商店为了保证商品供应和正常营业,偶尔采取限购手段。这就需要旅游部门和相关产业进行合作,了解中国游客需求,提供专门的购物服务。”

如同李晓彤所言,随着法国对中国游客的构成和需求不断了解,以及中国游客对旅游认识的提高,来法旅游一定会给中国游客带来更美好的体验,让他们真正享受旅游,让旅游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