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出席俄国产客机MS-21的首发仪式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刚责任编辑:吴昊
2016-06-08 16:55

(原标题:俄总理表示加快发展航空制造业)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日表示,俄应加快发展航空制造业。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西伯利亚联邦区下辖的伊尔库茨克州出席俄国产支线民用客机MS-21的首发仪式。他说,俄空天部队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证明俄航天技术基础非常坚实,俄应加快航空制造业的发展速度,政府会尽全力支持这一产业发展。

据MS-21客机制造商伊尔库特公司公布的消息,按照计划,2018年年底前MS-21客机将投放市场。目前,公司已经收到175架MS-21型客机的订单,俄最大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将成为首个用户。

MS-21客机是俄罗斯继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后研制开发的第二款支线民用客机。据公开资料显示,该飞机广泛采用新型复合材料,与市场同型号飞机相比,使用MS-21型客机可以减少大约12%至15%的运营成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