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来源:新华社作者:陆佳飞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09 10:39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新闻人物: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新华社记者

美国民主党7日在包括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等在内的6个州举行预选,该党竞选者希拉里·克林顿在4个州取得胜利。至此,她获得了足以赢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党代表席位数。

希拉里于1947年10月26日出生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她在波士顿的韦尔斯利中学上学,高中毕业后考入著名的女子高等学府韦尔斯利学院就读政治专业,曾任学生会主席,并成为第一位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说的学生。

1969年希拉里进入耶鲁大学法学院。1973年获法学博士学位,求学期间,她与比尔·克林顿相遇。1975年10月11日与克林顿结婚,后进入美国著名的罗斯律师事务所工作,曾两次当选全美百名杰出律师。

在1992年克林顿竞选总统期间,希拉里一直是克林顿的政治顾问。随着克林顿1993年入主白宫,希拉里成为美国历史上学历最高的第一夫人。在8年白宫生涯中,希拉里积极参与政事,负责国家医疗保健改革,还推动国会通过国家儿童健康保险项目等。

2000年2月希拉里宣布竞选纽约州参议员,同年11月7日当选为参议员。2006年,她获得连任。

2008年美国总统民主党党内预选期间,希拉里作为竞争对手曾一度领先奥巴马,但最终以失利告终。

2009年1月20日希拉里获任美国国务卿,并于2013年2月1日卸任。

2015年4月,希拉里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并将自己塑造成为普通美国民众利益的捍卫者。但自被美国媒体曝出在担任公职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邮件服务器处理所有邮件事务以来,希拉里在选民心中的可信度大打折扣,对她竞选总统的努力造成不利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