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射电望远镜首次捕捉图像 展现1300个星系

来源:新华社作者:袁原责任编辑:李晨
2016-07-18 09:08

科学家16日发布位于南非的MeerKAT射电望远镜阵列首次捕捉到的图像,展现位于宇宙一角的1300多个星系,其中只有70多个先前为人类所知。MeerKAT望远镜阵列首席科学家费尔南多·卡米洛说,这些图像“比预期好得多”。捕捉这些图像当天,MeerKAT只动用了四分之一的实力——16个碟形天线。这个位于南非偏远干燥地区的射电望远镜阵列2014年启用,预计明年全部64个碟形天线将投入使用,参与构成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SKA)。

SKA项目是本世纪最重要的国际科学工程之一,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和德国等多个国家都参与其中。项目计划在南非和澳大利亚建设约3000个天线和250组中频和低频孔径阵列。它们将组成巨大的射电望远镜,其接收面积达1平方公里,灵敏度和搜寻速度将远非现有设备可比。(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