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机新专利:路灯杆都能停飞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责任编辑:李晨
2016-07-21 14:57

报道称,这一专利申请日期为7月12日,根据该专利描述显示,未来亚马逊的无人机或许将可以降落至广播塔、信号塔、路灯架、电线杆、办公楼、停车夹板,甚至是教堂塔尖等这些公共设施平台上。

上述提及的这些公共降落平台除了能够为亚马逊无人机提供一个可供降落的平台外,其中一部分还可以被升级打造成这一无人机的充电和助航设备基站使用。

有意思的是,这一专利申请中还提及了一个颇具创新意义的无人机包裹投递方式。具体来说就是,未来的亚马逊无人机可以设定将包裹自动投递到地板或屋顶上设置有活门的建筑物内,然后建筑物内本身内置的管道、电梯传输系统则可以自动将包裹送至用户指定的地点或者楼层。

不过,专利申请归申请,亚马逊的这一无人机方案所涉及使用到的诸多公共设施还需要得到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才能够具体实施。事实上,亚马逊在此之前已经申请专利打造新型无人机螺旋桨,该款螺旋桨可以向人们发出警报声和简短警告语。

据英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Register》此前报道称,该专利主要包含以下两个元素:第一,利用无人机螺旋桨警告地面行人无人机的存在,发出类似“小心”这样的警告语。第二,在无人机上安装具备降噪效果的螺旋桨。

值得一提的是,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亚马逊不久前发布告示称在剑桥大学东南部区域于10月5日之前有无人飞行器活动。这或许表明,亚马逊已经开始对其快递无人机进行测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