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在向布隆迪部署警察问题上慎重行事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30 12:53

新华社联合国7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9日敦促有关各方在向布隆迪部署警察等问题上慎重行事,并对安理会相关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

安理会当天就布隆迪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以11票赞成、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第2303号决议,授权在布隆迪部署228名联合国警察。中国、埃及、委内瑞拉和安哥拉投了弃权票。

刘结一在表决后发言说,中方赞赏布隆迪政府为维护国家稳定、促进国内和解作出的积极努力,敦促布隆迪有关各方积极参加政治对话,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支持非盟、东非共同体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为斡旋布隆迪问题所作努力,支持联合国为政治解决布隆迪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刘结一说,联合国部署维和行动和政治特派团,应与当事国充分沟通协商,遵循当事国同意原则。唯有如此,才能确保维和行动和政治特派团顺利部署并履行授权。在向布隆迪部署联合国警察等问题上,必须切实尊重布隆迪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同布隆迪政府密切协商,努力寻求布隆迪主导、各方协商一致的解决方案。

他说,安理会第2303号决议没有明确体现这些内容,中方不得不投弃权票。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在向布隆迪部署警察等问题上慎重行事,事先同布隆迪政府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