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再向私企订购商业载人飞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爽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30 16:47

新华社洛杉矶7月29日电(记者郭爽)美国航天局29日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出第二份商业载人飞行“订单”。迄今,航天局已向美私营企业发出4份类似“订单”,以确保美国到2017年能够恢复在本土进行载人航天发射的能力。

此前,美国航天局曾于去年5月和12月向波音公司发出两份国际空间站载人飞行任务“订单”,并于去年11月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出类似“订单”。而29日发出的最新“订单”将是美国航天局“商业乘员运输能力”项目中的最后一份。

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项目经理凯茜·卢德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4份合同将确保美国可以用自己的火箭和飞船持续、可靠地向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而且飞船在与空间站对接的长达7个月时间里,将成为空间站宇航员的“紧急逃生船”。

航天局称,将于晚些时候确定最终由哪家公司实施首次向空间站运送人员的任务。两家公司将分别承担最少2次、最多6次的载人飞行任务。

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便完全靠俄罗斯飞船运送美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和地球,每运送一名美国宇航员须向俄方支付7000万美元。

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美国航天局与波音公司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分别签署合同,前者建造“星际客机”飞船,后者建造载人版“龙”飞船,目标是到2017年在美国本土进行载人发射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