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侨界设立留学生创业公益基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芳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09 15:02

新华社海牙8月8日电(记者刘芳)欧洲侨界设立的留学生创业公益基金8日晚在荷兰海牙揭牌。这项基金旨在为中国籍留欧学生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并帮助其项目在国内落地或寻求融资。

基金会会长、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刘建国表示:“只要留学生有好的项目,我们都愿意帮助他们创业。我们的目标是为留学欧洲的中国籍学子提供创业初期的启动资金,同时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帮助他们在国内寻找融资渠道,使其项目在祖国落地,让学子们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据基金会执行会长、荷兰欧通集团投资部执行董事卢雅娟介绍,这项基金是由意大利宝莱集团、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和荷兰欧通集团共同注资成立的种子基金,主要针对有科技含量、利民利群的项目,捐赠对象是欧洲地区在读或毕业不超过三年的中国籍留学生。

正在荷兰访问的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侯树森出席了揭牌仪式,他表示,这项基金的设立是年轻海外侨胞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采取的务实之举,希望基金会顺畅运作。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法律参赞孙国胜指出,设立留学生创业基金的行动,体现了在欧侨界的和谐团结,展现了在欧侨胞心系祖国、支持国家发展的良好愿望,树立了侨界学界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创业创新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