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说澳大利亚将考虑允许武装部队介入应对本土恐怖袭击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博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9 14:47

新华社堪培拉8月29日电(记者赵博)据《澳大利亚人报》29日报道,一份秘密文件显示,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在澳本土遭到恐怖袭击时,出动澳武装部队进行干预。

报道说,2014年悉尼人质劫持事件中,警察的表现受到了社会各界指责,也让澳政府意识到警察在应对恐怖袭击方面的局限性。因此,澳政府准备制定一个快速启动机制,一旦出现类似恐袭事件,立刻出动澳武装部队进行干预。

报道说,悉尼人质劫持事件引起公众对澳大利亚反恐法的讨论,许多民众认为现行法律不适合预防或减少类似发生在法国巴黎的大规模袭击带来的伤害。

澳国防部长佩恩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时说,迅速部署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处理恐怖袭击等高压情况是更好的选择,而不是让日常警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面对潜在武装人员。

佩恩说,澳大利亚国防法最后一次修改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如今,国家安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突起极大地改变了安全环境,因此有必要重新审查法律框架。

2014年12月15日,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在与劫持者对峙近17小时后,澳警方在16日凌晨发起突袭,冲入咖啡馆,与劫持者交火,造成劫持者和两名人质死亡、多人受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