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非洲投资峰会呼吁消除腐败加速非洲工业化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孟曦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07 11:51

新华社基加利9月6日电(记者杨孟曦)第三届全球非洲投资峰会6日呼吁消除腐败、推动非洲工业化进程。

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辛迪索·恩圭尼亚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公共部门的高腐败率阻碍了非洲政府推动工业化的政策实施。“非洲工业化原本可以完成得很快,但过去40年都未成功,现在该扭转这种趋势了。”

与会专家探讨了腐败问题的解决方法,尤其强调透明度和问责制。

卢旺达贸易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卡宁巴在发言中说:“非洲需要加大对工业化和贸易便利化的投资,并消灭公共部门腐败,以确保非洲从低收入水平进入中等收入水平。”

他表示,减少腐败,促进出口增长、社会发展、技术转移和国外直接投资,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非洲的工业化。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前执行秘书兰萨纳·库亚特认为,非洲工业化需要转变经济结构,从以农业和采掘活动为主向更具活力和更能增值的工业部门转变,比如加工业和制造业。

据非洲开发银行的数据,非洲每年因腐败损失1480亿美元。

本届全球非洲投资峰会5日至6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举行,由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卢旺达政府主办,吸引了约1000名来自非洲各国政府的领导人和私营企业主参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