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承认本国战机参与"误炸"叙利亚政府军的行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海静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18 18:48

新华社堪培拉9月18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国防部18日发表声明,证实其战机参与了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7日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此前有消息称,此次空袭炸死了数十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

“昨晚,盟国战机在叙利亚东部进行了轰炸,目标据信为‘伊斯兰国’的一个战斗据点,盟国已经对此跟踪了一段时间。不过,轰炸开始后不久,俄罗斯官员告诉联合空中行动中心说,目标可能是叙利亚政府军。轰炸行动立即终止。”声明说,澳方期待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澳大利亚将全力配合。

声明辩称,澳大利亚不会故意针对任何身份明确的叙利亚军事单位,也不会积极支持“伊斯兰国”,“国防部对在这起事件中丧生或受伤的叙利亚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叙利亚通讯社17日援引叙利亚军方声明说,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了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政府军营地,造成人员伤亡和武器装备毁坏。声明说,这是对叙国家和军队的公然侵犯。

应俄罗斯方面要求,安理会17日就此举行闭门磋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向媒体表示,轰炸行动导致6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违反了停火协议和空袭不影响叙利亚政府军的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