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布打掉3个“伊斯兰国”团伙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波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20 09:52

新华社利雅得9月1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发言人图尔基19日说,沙特安全机构近期打掉了3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团伙,逮捕了17名成员,并粉碎了4起恐怖袭击图谋。

图尔基说,这3个犯罪团伙策划对沙特东部地区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首都利雅得的一个安全部门培训机构和一处输油管道等目标发动恐怖袭击,他们还图谋在利雅得的一国防部人员汽车上安装炸弹。

据图尔基透露,沙特安全机构对这些团伙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跟踪调查,最后将其打掉,缴获了数量可观的炸药、爆炸装置、武器和现金等。

图尔基说,沙特安全部门还将继续保持对恐怖分子的高压打击态势,绝不手软。在逮捕的17名成员中,除分别有一人来自也门、埃及和巴勒斯坦外,其余全部为沙特人。

自2014年沙特宣布“伊斯兰国”为恐怖组织以来,该组织成员针对沙特的什叶派清真寺、安全人员和在沙特西方人士发动了一系列恐怖袭击行动,导致数十人死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