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在明斯克举行

来源:新华网作者:陈俊锋 钟忠责任编辑:李晨
2016-09-23 16:37

9月20日,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莫斯科”电影院举行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图为当地观众在观看电影节海报。新华网发(根纳季摄)

新华网明斯克9月2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2016白俄罗斯中国电影周”开幕式9月20日至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莫斯科”电影院举行。

本次中国电影周共展映《滚蛋吧!肿瘤君》、《狼图腾》、《智取威虎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国合伙人》和《钟馗伏魔:雪妖魔灵》6部电影作品。

近年来,中国电影周已成为白俄罗斯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一名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电影的观众塔季扬娜告诉记者,电影是文化艺术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她热爱中国电影,举办中国电影周活动,通过放映这些优秀影片,为当地观众打开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同时,两国电影界人士也可在活动期间加强交流,推动白中电影合作。

应邀出席20日电影周开幕式的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德丽加在致辞中表示,白俄罗斯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从人文交流层面来说,举办电影周是很好的文化交流形式。电影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可以让两国人民拉近距离,增进了解。她祝愿本届中国电影周成功举办,愿白中友谊生机勃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