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慧娟责任编辑:高飞
2016-10-01 06:53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30日电(记者王慧娟)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30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波兰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瓦什奇科夫斯基分别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和外长达契奇举行了会谈。根据会谈后塞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瓦什奇科夫斯基在与武契奇会谈时表示,波兰支持塞尔维亚走入盟道路,也愿意与其分享波兰入盟谈判的有益经验。

瓦什奇科夫斯基说:“我们成功走过了入盟谈判道路,愿意为塞尔维亚在谈判过程中提供经验和帮助。”

武契奇向瓦什奇科夫斯基介绍了塞政府进行的改革,并赞扬波兰经济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武契奇感谢波兰政府对塞尔维亚入盟的支持,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波兰投资者和旅游者前来塞尔维亚。

在会见达契奇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瓦什奇科夫斯基再次强调了波兰帮助塞尔维亚尽快加入欧盟的意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