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欢迎在叙利亚阿勒颇实施人道主义临时停火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1 06:04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对当天开始在叙利亚阿勒颇实施“人道主义临时停火”表示欢迎,呼吁尽早实现叙利亚全面停火。

联大当天举行非正式会议,通过视频听取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对叙局势的通报。潘基文在会上说,他欢迎俄罗斯宣布单方面在阿勒颇停止空袭。

潘基文说,阿勒颇东部近期一直被围困,联合国车队自7月初之后一直未能进入。停火实施后,联合国有关机构和伙伴准备在阿勒颇东部帮助数以百计的患者和伤者紧急撤离,并为他们提供紧急医疗物资。他表示,短期停火远远不够,阿勒颇东部需要全面的人道主义通道。

潘基文呼吁再次在叙利亚全国实现停火,并认为这需要强有力、可信的停火监督机制。他同时敦促国际社会继续努力,重启叙利亚和谈,最终为叙利亚人民带来和平。

叙利亚军方19日晚宣布,为保障被困在阿勒颇市东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和平民顺利撤出,政府军在阿勒颇实施为期三天的“人道主义停火”,停火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生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宣布,在阿勒颇实施的“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将延长一昼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