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密切关注叙利亚阿勒颇局势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珺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21 21:14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周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密切关注叙利亚阿勒颇局势,呼吁有关各方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的开展。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0日齐聚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欧洲理事会会议(欧盟首脑会议)。会议聚焦欧俄关系、叙利亚、难民危机和国际贸易等议题。

在会后公布的文件中,欧洲理事会呼吁叙利亚危机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在联合国的主持下恢复可信的政治进程。欧盟强调,尽一切努力延长停火,对负有责任者保留所有可能的应对选项。

会议的文件指出,欧盟委员会、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将继续与联合国合作,在叙利亚推行欧盟的人道援助倡议,并就政治过渡、和解和重建与地区主要国家进行接触。

与会领导人就与俄罗斯关系进行了广泛讨论。此前有媒体报道,这次会议会讨论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图斯克说,欧盟不希望与俄罗斯关系紧张。欧盟随时准备与俄罗斯对话,但不会牺牲自身的价值观或原则。

会议的文件指出,欧盟领导人谴责叙利亚政权及其盟友、特别是俄罗斯在阿勒颇的军事行动。但会议文件没提对叙利亚当局或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