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录音曝光!特雷莎·梅曾担心脱欧影响英国经济和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责任编辑:李晨
2016-10-27 15:57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任以来任务艰巨,扛起脱欧大旗的她日前出席欧盟峰会,明确表示英国将会脱欧。然而据英国《卫报》10月25日报道,此前在一次私下讲话中,她曾大谈特谈欧盟对英国的重要性,称留在欧盟英国才安全,一旦脱欧将给英国的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特雷莎·梅5月26日在高盛集团的一次演讲录音被《卫报》独家披露,内容显示她对脱欧一事忧心忡忡,而这与她一贯在公开演讲中所说的完全相反。

时任英国内政大臣的梅表示,留在欧盟对英国的经济有诸多好处。“英国是这一拥有5亿多人口的贸易联盟的成员,我认为这对我们很重要。我想,很多人愿意在英国投资正是因为英国在欧盟内。如果我们脱离了欧盟,很多公司和企业可能就会想,他们是否需要开发欧洲市场,而非英国市场呢?因此我认为,从经济方面来看,(留在欧盟)对我们无疑有好处。”

此外,梅还说,相信英国留在欧盟,治安才会最好,因为欧盟有统一的逮捕令,且警察局和情报机构之间能够实现信息共享。

尽管今年4月梅在一次演讲中也陈述了英国应该留在欧盟的几大原因,然而这次在高盛集团的讲话却更清晰地表达出对英国脱欧后经济方面的担忧。

报道指出,曝光的这段录音估计会让这位女首相倍感尴尬,毕竟近几周她在脱欧一事上表现出来的坚决态度也是有目共睹的。

比如,梅在保守党会议上的说辞是这样的:在她看来,相比欧盟统一市场,减少移民应成为英国的首要任务;尽管英国公司需要“最大限度的贸易自由和欧盟的统一市场”,但这不能以“再次放弃移民控制权限或接受欧洲法院的管辖”为代价。

此外,在脱欧公投造势期间,特雷莎·梅则基本上置身事外,并没有过多声援卡梅伦的主张。当时卡梅伦的发言人克雷格·奥利弗就曾怀疑她是脱欧派的奸细。而也有部分人表示,尽管梅认为英国应留在欧盟,但是她又担心脱欧派最终会获胜,正所谓有备无患,她这才选择保持沉默。

高盛集团承认特雷莎·梅曾发表过一场演讲,不过并未付费给她。高盛集团有一个项目,专门邀请各界成功人士分享个人经历、解答员工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