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余万里:2016美国大选同步解读

来源: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微信公众号作者:余万里责任编辑:李晨
2016-11-09 14:25

在中国,这次美国大选是微信时代的第一场美国大选。美国人用微信的不多,但是中国人用微信关心美国大选人的人很多,所以造就了本次大选在中国民众当中超高的关注度。所以我们用这种方式来交流美国大选,也正好顺应的时代潮流。微信传播当然很好,速度快,面积广。但问题是信息的真伪难免,所以这过程中也夹杂了很多不实或者夸大的信息,多少影响了我们对大选的观察和判断。

我们开始讲座的时间,美东时间八点,美国大选的正式投票也正式开始了。所以我把讲座的名称定为“同步解读”,算是给大家提供一份观战指南。

今年大选的激烈程度,不管谁当选,都足够摔碎一地眼镜。到了这个时候,预测大选输赢已经没有意义了。我能做的就是给大家提供几个观察大选结果的角度。明天上午起床之后,如果快的话9-10点,慢的话12点左右应该能看到大选的结果,到时候大家可以验证一下我说的这几个因素是不是起作用了。

结合着观战指南,我也会穿插一些对美国社会、政治的看法,算是大选的影响分析。

观战指南可以看三个角度:一是关键摇摆州;二是投票率;三是“邮件门”,到底产生了什么影响?

先说关键摇摆州。我刚刚又扫描了一圈美国各个媒体的预测,差别还是挺大的,上午国内有家媒体预测了希拉里大胜,应该是参考了弗吉尼亚大学的Sabato教授的预测。我跟踪过往三次大选他的预测,还是比较准确的。

不过,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精神,我再给大家提供Realclearpolitics的预测,他们似乎没那么乐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